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2月25日:多国确诊病例攀升 国际疫情拉响警报

2020年02月26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北省外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个位数,新增病例零增长省份达到23个;全球疫情急剧升温,韩国、意大利、伊朗和中东地区等多国拉响警报
新冠肺炎疫情拉响全球警报,韩国、意大利、伊朗和中东地区等多国确诊和新增病例数,呈现井喷式增长。专家提出,新冠肺炎很可能成为“大流行病”,未来一定还会发生类似的冠状病毒疫情,需要更有效的抗病毒药物和疫苗的持续研发。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中国国内疫情统计数据呈现向好的趋势,根据各地消息,全国已有六省下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尽管部分重症、危重症病例转为死亡病例,但总量在减少。另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拉响全球警报,韩国、意大利、伊朗和中东地区等多国确诊和新增病例数,呈现井喷式增长。专家提出,新冠肺炎很可能成为“大流行病”,未来一定还会发生类似的冠状病毒疫情,需要更有效的抗病毒药物和疫苗的持续研发。

  截至2月24日24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77658例,比昨日新增508例;累计死亡2663例,比昨日新增71例,大幅回落;重症病例9126例,比昨日减少789例;累计治愈出院27323例,比昨日新增2589例;现有疑似病例2824例,新增疑似病例530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