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五监狱共确诊555例新冠 有干警未实报湖北接触史

2020年02月26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表示,监狱疫情传播,反映出工作中思想认识不深刻,干警管理不严格,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工作中存在严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教训十分深刻
2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有关情况。图/国新办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截至2月25日,全国三个省份的五所监狱中,共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555例、疑似19例、重症4例,目前未发生监狱在押罪犯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这些监狱之所以发生疫情,都是由于个别干警不如实报告其接触了湖北疫区的人员,隔离不彻底所致。在2月26日国新办发布会上,司法部副部长作出上述表示。他指出,监狱疫情传播反映出工作中存在严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教训十分深刻。

  目前全国监狱中,共有三个省份的五所监狱报告了新冠肺炎疫情,分别是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湖北省汉津监狱、湖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山东省任城监狱、浙江十里丰监狱。熊选国说,目前全国其他监狱没有发生罪犯感染疫情的情况。他还提到,目前,有1名重症人员经过救治已经解除了重症,有11名患者已经治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