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2月26日:全球考验仍在继续 病毒发现过程追踪

2020年02月27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显示,在去年12月底之前,已有基因测序显示病原体是一种类SARS冠状病毒,疫情警报为何迟响?
2020年2月25日,一列搭载了近六百名外来务工的列车从成都开出,于晚上八点26分抵达广州。工作人员分发口罩和测量体温后,工人们坐上大巴前往佛山各地。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新冠病毒的全球考验仍在继续:意大利疫情开始向外扩散,韩国单日新增破新高,日本控制新冠检测规模引发担忧。另一面,国内疫情发展见缓,已有15省份调降应急响应级别,如何确保复工潮下疫情持续可控备受关注。抗疫当前,仍需保持回顾性的反思:调查显示,在去年12月底之前,已有基因测序显示病原体是一种类SARS冠状病毒,疫情警报为何迟响?

  2月25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401例,为疫情肆虐以来连续七日降至千例以下。湖北省外新增病例降至个位数,为5例,新增病例零增长省份达到27个,其余4个省份新增确诊均在个位数以内。(见:【数据解析】新冠疫情分析简报(2月25日))“零增长”形势可喜,也有“插曲”:一位武汉来客22日抵京,并在两日后确诊,被视为“非北京市确诊病例”。(见:北京新怡家园确诊案例来自武汉 系刑满释放22日回京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