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面禁止食用 野生动物市场面临大整顿

2020年02月27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打击滥捕滥猎、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取缔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对从事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经营利用的机构全面整顿,依法清理已核发的许可证件和文书
2020年2月25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武山村,村干部在清点村民上交的捕猎工具。公安机关将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对涉野生动物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国家林草局也在着手全面整顿,野生动物市场迎来大调整。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公安机关将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对涉野生动物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国家林草局也在着手全面整顿,野生动物市场迎来大调整。2月27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上述情况。

  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确立了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制度。

  全面禁止食用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以及其他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全面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猎捕、交易、运输在野外环境自然生长繁殖的陆生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