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出院患者复检阳性是否会传染别人?卫健委: 未再发生传染现象

2020年02月28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卫健委负责人介绍,通过对出院患者核酸复检阳性病例的连续监测,发现这部分患者没有再发生传染别人的现象。另外,有一部分患者再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时又转为阴性
2020年2月25日,工作人员在试剂配制区配制核酸提取试剂。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日,部分省份报告治愈出院患者,在复诊过程中发现有核酸检测阳性情况。国家卫健委负责人介绍,通过对这部分病例的连续监测,发现这部分患者没有再发生传染别人的现象。另外,有一部分患者再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时又转为阴性。

  2月28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上,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说,新冠肺炎病毒是一个新病毒,它的致病机理、疾病全貌和病程特点还需要进一步加深认识。所以,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对出院患者的管理,现在要求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加强跟踪随访、健康监测和健康指导,同时,还会组织专家对这种情况进一步研究,对疾病的发生、发展、转归的全程进一步加深认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