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日常门诊住院服务不能一关了之

2020年02月29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风险地区要以新冠肺炎防治和患者救治为重点,加强统筹,首先保障肿瘤、尿毒症等患者以及孕产妇、儿童、老年人等群体的医疗服务。中风险地区要逐步把工作重点转到日常医疗服务。低风险地区,则要全面迅速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月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治疗与患者康复有关情况。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现在一手要抓疫情防治和患者救治,另一手是要保障好人民群众日常医疗服务需求,对日常的门诊服务、住院服务绝对不能一停了之、一关了之。”在2月29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作出上述表态。

  根据公开报道,部分医院出现门诊停诊现象,在湖北,也面临部分疾病断药风险。参加发布会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在疫情研判基础上,卫健委提出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根据各省在区域划分基础上分出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地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