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2月29日:警惕新冠肺炎“国际大流行”

2020年03月01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疫情受到遏制,次生灾害却在蔓延;国际疫情大流行的风险继续增加
2月23日,伊朗德黑兰,市民戴着口罩出行。国内疫情扩散受到遏制,国际疫情大流行的风险却在增加。伊朗确诊近600例死亡43人,未来一周或将迎来疫情爆发的高峰期。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新冠疫情新增病例连续十日降至千例以下,湖北省外新增病例维持个位数,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另一方面,新冠肺炎防控引发的一系列“次生灾害”,也受到更多关注。部分医院门诊住院关停,非新冠患者就诊和治疗的空间收窄;养殖业突遭变故,鸡蛋积压、鸡苗被活埋……疫情全方位影响经济和民生,如何应对其次生挑战?

  截至2月28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累计确诊病例79251例,较昨日新增427例;累计死亡2835例,较昨日新增47例;重症病例7664例,较昨日减少288例。随着湖北内外对重症、危重症患者治疗投入加强,全国重症病例已连续10日减少,现有重症占累计确诊病例比例略降至9.7%。(见:2月28日:全国新冠累计确诊79251例 新增确诊再反弹【数据解析】新冠疫情分析简报(2月28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