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梁万年解读联合考察报告:全国疫情防控的形势与策略

2020年03月01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梁万年说,综合来看,一是要防输出;二是防局部爆发;三是实行全面、严格管控,群防群控措施还是不能放松
资料图:梁万年。图源于国务院官网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 整理)对于当前的防控局势,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中方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认为,防输出,仍然是武汉的重中之重。同时要强化救治,对轻症患者要及早救治,不再继续发生社区连续传播,尤其要关注特殊场所、弱势人群的防控工作,比如监狱、养老院、托老机构,包括一些弱势人群,以及一些特殊人群比如医务人员院感控制。湖北总体比武汉好一些。综合来看,一个是要防输出。二是防局部爆发。三是实行全面、严格管控,群防群控措施还是不能放松。

  2月29日上午,《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联合考察报告》正式公布。3月1日,梁万年接受央视采访,解读《联合考察报告》,并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