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刑满释放者自汉返京确诊事件续:湖北司法厅长等16人受处分

2020年03月02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组称其为因失职渎职导致的严重事件,京鄂两地至少16人受处分,湖北司法厅长等8人被免职
官方宣布成立调查组五天后,3月2日下午,中央、湖北、北京等调查组先后公布对“刑满释放者黄某英自汉返京确诊事件”调查结果。图/央视新闻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官方宣布成立调查组五天后,3月2日下午,中央、湖北、北京等调查组先后公布对“刑满释放者黄某英自汉返京确诊事件”调查结果。

  联合调查组称,这是一起因失职渎职导致的严重事件,性质恶劣,影响极坏,给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隐患。

  当日,湖北方面包括司法厅长在内至少9名官员被查;北京则有黄某英所乘坐车辆经过的公安检查站值班副站长被免职,1名值班辅警被解聘,另有5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