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去了两家医学研究机构 部署科研资源倾斜前方一线

2020年03月02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指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斗争有两条战线,一条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另一条就是科研和物资生产,两条战线要相互配合、并肩作战
2日下午,习近平先后来到军事医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医学院,考察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和诊疗救治工作,了解疫苗、抗体、药品、快检产品等研究和应用进展情况,看望慰问专家和科研人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科研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2日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代表党中央向奋斗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要把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综合多学科力量,统一领导、协同推进,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快研发进度,尽快攻克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