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4月部分新冠疫苗有望进入临床研究或应急使用

2020年03月06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说,国家特别强调要求科研攻关单位不算经济收益账,只算人民健康账,而且给予专项资金保障,作出未来疫苗储备制度建设的承诺
3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了新冠疫苗研究情况。图/截自发布会视频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目前的五条技术路线都在按预期稳步推进。按照上述预期,估计在4月份,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部分疫苗有望能够进入临床研究或者应急使用。”3月6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了新冠疫苗研究情况。

  郑忠伟补充道,新冠病毒是一个新病毒,对它的认识、探索还有一个过程。同样,疫苗研发也要在探索和深化的过程中逐步地解决一些问题。

  郑忠伟介绍,新冠疫情发生以后,科研攻关组专门设立疫苗研发专班,在全国范围内着眼于数十家的疫苗机构,第一批筛选出八家机构确立九项任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