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民党改选党主席 48岁“立委”江启臣成最年轻党魁

2020年03月07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启臣警示,在国民党的党员结构里,具有党权的40岁以下党员仅占全党的3%;国民党的民意基础结构,远远老化于社会整体
资料图:江启臣。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3月7日,国民党通过党员直选方式,产生了新任党主席。曾担任过8年台北市长、长期担任国民党副主席的郝龙斌,败于其对手、台湾“立法委员”江启臣。

  江启臣也成为国民党史上,第一个以在职“立委”身份当选党主席者和最年轻的党主席。

  在竞选中,江启臣不断诉求,在丧失岛内执政权的当下,国民党应将政策攻防的主战场拉回“立法院”,强化对民进党政府的监督。他的胜选,也意味着这一诉求得到多数认同。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