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喻发胜:国家应急管理体系需要改革

2020年03月08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喻发胜说,无论是作为学者还是武汉人,都有必要查清事件的全貌,给自己的城市和所有受难者一个交代
喻发胜提出了疫情防控存在的七大突出问题,首要的问题是“一人就医,数人感染,恶性循环”,给出的对策是“迅速提高‘隔离能力’,打造‘全封闭’救治体系”。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萧辉)“隔离!隔离!尽快隔离!”

  2月1日,华中师范大学大数据传播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喻发胜在呈送给中央及湖北省、武汉市防疫指挥部的内参文章中,连续用了三个粗体感叹号。

  “传染病传播和爆发期的首要任务是隔离传染源,隔离优先于救治。早期看到大量传染病人自行就医,导致一人就医、数人感染,这样的传染恶性循环不打破,有多少医生和资源都不够用。当时我非常着急。”3月3日,喻发胜教授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