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病毒有如变色龙?研究指警惕新冠患者误诊为登革热

2020年03月11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登革热发病症状与新冠肺炎初期病症有一定相似之处
资料图:新加坡。《柳叶刀》刊文指出,新加坡出现两名新冠肺炎患者在确诊前因登革热测试呈假阳性而被误诊,提示须警惕新冠早期诊断中的误诊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赵佐燕 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随着南方天气转暖,登革热疫情将逐渐进入高发期。《柳叶刀》刊文指出,新加坡出现两名新冠肺炎患者在确诊前因登革热测试呈假阳性而被误诊,提示须警惕新冠早期诊断中的误诊情况。

  这篇名为《新加坡隐蔽性COVID-19和假阳性登革热血清学研究》的通讯文章3月4日发表在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作者是来自新加坡的国立大学医学组织(NUHS)等当地医疗机构。

  登革热是一种以蚊子为媒介的传染病,由伊蚊叮咬传播,潜伏期一般为3天至15天,属于中国南方、东南亚等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常见传染病。2014年广东省登革热的暴发性流行曾造成3万多人感染,6人死亡。登革热的传播一般在中国每年的5至11月份发生,高峰在7至9月份。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