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复阳病人暂未发现传染性 钟南山称重复感染几率小

2020年03月13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钟南山透露,香港专家近日跟踪了10多例复阳病人,将其呈核酸阳性的粪便、痰液样本送入实验室,进行病毒培养,并未培养出活病毒
资料图:钟南山。钟南山不止一次强调,一些出院复阳病患测出来的可能是粪便、肠道的病毒残余物。3月11日,钟南山连线欧洲呼吸学会时表示,复阳患者是否具有传染性,实际上仍不明确,必须加强出院病人的隔离以及再检查。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有不少病人出院后,病毒核酸检测复查出现阳性,公众非常留意,这个问题很值得关注。出院病人复阳关键问题有两个方面:自己会否重新感染,对别人是否有传染性。钟南山在昨日(3月12日)举行的广东省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对核酸复阳的观点。

  “从病原学感染的角度来说,这些病人本身已经产生了IgG抗体,该抗体对新冠病毒有很强的中和杀灭作用。”钟南山表示,对大多数复阳病人来说,重复感染几率很小,只有极个别没痊愈的,免疫功能极差,无法排除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