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车企开始复产 人员返岗零配件供应尚不足

2020年03月17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16日东风本田和上汽通用的武汉工厂生产车间均已有流水线启动,但受限于员工到岗困难和上游原材料、零部件供应问题,武汉车企的复产能力还相当有限
3月16日,湖北武汉,敏实集团生产车间。3月16日,武汉主要的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均已恢复生产,但受限于员工回流到岗困难和上游原材料、零部件供应问题,武汉车企的复产能力还相当有限。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 刘雨锟 萧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停工的武汉车企正在陆续复产。3月16日,武汉主要的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均已恢复生产,但受限于员工回流到岗困难和上游原材料、零部件供应问题,武汉车企的复产能力还相当有限。

  财新记者在现场看到,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一工厂和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的生产车间均已有流水线启动,有少量人员在作业。上汽通用武汉公司一位现场负责人向财新记者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填线作业,等填线作业完,流水线才会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一份上汽通用3月份各基地生产安排计划表显示,其武汉工厂预计将在3月18日实现北厂737辆/天、南厂330辆/天的生产能力,3月31日前实现双班生产的能力。不过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以目前的复工复产情况看,要达成这一目标“还很困难”。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