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一法院离任副院长代理本院案件逾百起 任职回避如何落实

2020年03月20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徐礼华上世纪90年代担任安吉县法院副院长,90年代末调离法院,十余年后于原任职法院代理民事诉讼逾百起。其中一起案件因程序违法,日前被发回重审
浙江湖州一位离职的法院副院长在本院代理数百起案件的消息近日引发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颜玉 记者 覃建行)浙江湖州一位离职的法院副院长在本院代理数百起案件的消息近日引发关注。湖州市安吉县法院离任副院长徐礼华调离法院十余年后,在2010-2018年间于该法院代理民事案件上百起。2019年底,湖州市中级法院就其中一起案件作出裁定,以程序违法为由将案件发回重审。徐礼华对财新记者表示,该案被发回重审后,他已不再代理案件。

  2019年8月15日,安吉县法院对高吉娣与周青瑜民间借贷纠纷案作出一审民事判决。该案被告周青瑜对财新记者介绍,原告的委托诉讼代理人徐礼华曾任安吉县法院副院长,在当地很有影响力,他称自己曾对徐礼华表示“你身份不合适”。一审判决后,周青瑜不服,向湖州中院上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