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航空口岸入境本周降至日均4000人

2020年03月30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航局负责人介绍,从3月29日到4月4日,计划航班量仅为108班,意味着相对于上周的734班减少85.3%。108班相当于在疫情暴发前全国国际客运航班总量的1.2%
随着政策的调整,国际客运航班也出现明显变化。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根据测算,3月29日到4月4日,预计通过航空口岸入境的人员,将从日均25000人下降到4000人左右。”在3月30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介绍了近期国际客运航班的变化情况。

  随着政策的调整,国际客运航班也出现明显变化。靳军号将疫情暴发至今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疫情暴发到3月19日第一次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控制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要求在3月19日之前执行的航班上限基数为每周1165班。第二阶段,从3月19日到3月26日,实际执行航班减至734班,减少37%。第三阶段,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通知》,即“五个一”政策,1家航空公司在1个国家内保留1条航线,1周不超过1班。从3月29日到4月4日,计划航班量仅为108班,意味着较上周的734班又减少85.3%。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