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关总署:4月1日起陆水空入境所有旅客均实施核酸采样检测

2020年04月06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关总署负责人还表示,对离开交通工具的机组成员和船员,也全部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并移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进行后续处置
检测人员在添加核酸检测试剂。4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介绍,所有人员及其信息还会全部移交口岸所在地联防联控机制,分类采取医疗救治或统一集中隔离的措施,以确保无缝对接、闭环运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从4月1日起,海关与地方政府密切配合,对通过空运、水运和陆运口岸入境的所有旅客均实施核酸采样检测。”在4月6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介绍,所有人员及其信息还会全部移交口岸所在地联防联控机制,分类采取医疗救治或统一集中隔离的措施,以确保无缝对接、闭环运作。

  同时,对交通工具司乘人员实施分类管理。对离开交通工具的机组成员和船员,也全部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并移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进行后续处置。对不离开交通工具但有症状的机组人员和船员,海关会对其实施核酸采样检测,并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做后续处置;对不离开交通工具且无症状的机组人员和船员,则不实施核酸采样检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