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医疗物资供应如何满足国内外疫情需求

2020年04月08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信部负责人介绍,从供需情况看,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隔离眼罩/面罩、测温仪、呼吸机产能已能基本满足国内需求,企业也正在尽力组织扩大出口
2020年3月30日,福建龙岩,当地一医疗器械公司工人赶工生产口罩。随着全球疫情的不断蔓延,医疗物资供应症结日益突显。中国作为医疗物资的生产大国,供应能力备受关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随着全球疫情的不断蔓延,医疗物资供应症结日益突显。中国作为医疗物资的生产大国,供应能力备受关注。在4月8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在庞大的国际需求面前,中国的生产能力也是有限的,同时还有诸多因素制约着中国医疗物资产能的发挥和供给能力的提升。

  比如,防护服的全球保供就受到中外质量标准、使用习惯等差异的制约,“中国防护服目前的日均产量已经超过150万套,理论上讲,满足国际市场需要问题不太大。”不过,黄利斌也介绍,这些防护服是分别按照中国、美国、欧盟、日本等不同质量标准体系生产,与进口国和地区的相关要求并不完全匹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