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信阳九村民因土地纠纷被定为“恶势力集团” 二审摘帽

2020年04月30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九人分别为村干部、村民代表,因土地纠纷多次阻挠建房、索要财物,年龄最小45岁,最大86岁
2019年7月,包括李仕新在内的九人被光山县法院一审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并判刑,这个“犯罪集团”中年龄最小的45岁,最大的86岁,引起舆论热议。信阳市中级法院日前作出二审判决,为九人摘掉了“恶势力犯罪集团”的帽子,量刑也较一审有所减轻。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2013年到2015年,因为土地纠纷,河南信阳光山县十里镇五里店村李仕新等人采取阻挠施工等方式,多次向翻建新房的居民索要财物。2019年7月,包括李仕新在内的九人被光山县法院一审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并判刑,这个“犯罪集团”中年龄最小的45岁,最大的86岁,引起舆论热议。信阳市中级法院日前作出二审判决,为九人摘掉了“恶势力犯罪集团”的帽子,量刑也较一审有所减轻。

  卷入这起案件的九人均是五里店村方楼组干部、村民代表。第一被告人李仕新生于1964年,是方楼组组长、生产队长,第二被告人王申照是会计,陈克伦、汪润富、李昌文、王立乐四人是方楼组全体村民投票选出的村民代表,后来又将汪从文加入其中。生于1942年的王立业是生产队里的老党员;生于1934年的王立仁年纪最大,队里的事最清楚,每次开代表会时他们二人都在场。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