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5月人事综述:纪检宣传系统高官集中调整

2020年06月01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六名纪检高官联动,宣传系统首现“70后”高官
全国“两会”召开前后,纪检和宣传系统小范围调整省部级要员。共有四个中央机构纪检监察组长、两省份纪委书记、四省份宣传部长调整。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全国“两会”召开前后,纪检和宣传系统小范围调整省部级要员。共有四个中央机构纪检监察组长、两省份纪委书记、四省份宣传部长调整。

  纪检系统多名高官联动,是继3月以后2020年以来的第二次集中调整。三名中央机构纪检监察组长转岗新部门,原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刘实转驻国办,原驻国税总局的张敏转驻人社部,原驻生态环境部的吴海英转驻国税总局。唯一的例外是新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长库热西·买合苏提,此前他担任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同时,原驻商务部的李仰哲“下派”任福建纪委书记,其前任刘学新转任上海纪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