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普布顿珠升任西藏副主席 成首名“70后”藏族高官

2020年06月24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南首任市长普布顿珠成为首位藏族“70后”高官,也是第二位“70后”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资料图:普布顿珠。图源于西藏人民政府官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西藏再增“70后”副省级高官。6月24日,现年47岁的山南首任市长普布顿珠升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成为首位藏族“70后”高官,也是继任维后第二位“70后”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据西藏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4日,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普布顿珠为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至此,根据官方公开资料,全国已有至少37名“70后”省部级高官。其中3人是2020年6月晋升的,包括普布顿珠、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天津市副市长王卫东

  37名“70后”高官中有五名少数民族干部,包括普布顿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长李欣然(满族)、辽宁省副省长张立林(土家族)、吉林省副省长阿东(回族)、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回族)。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