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修法拟建立未成年人电子身份认证系统 能否治住沉迷网游?

2020年07月02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二读,从六方面完善网络保护制度,包括建立统一的未成年人网络游戏电子身份认证系统,实行游戏时间管理等
互联网已经成为青少年学习、沟通和娱乐的平台,为孩子触网营造良好的网络信息环境已成为社会共识,增加网络保护相关内容是此次《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的一大亮点。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怡帆 记者 单玉晓)国家建立统一的未成年人网络游戏电子身份认证系统,明确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正在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拟增加这一规定,以强化对未成年人的网络保护。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日前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一项议程是继续审议《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这部修订草案于2019年10月底初次提交审议,之后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互联网已经成为青少年学习、沟通和娱乐的平台,为孩子触网营造良好的网络信息环境已成为社会共识,增加网络保护相关内容是此次《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的一大亮点。据财新记者了解,在草案一审稿征求意见期间,有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代表、部门、地方和社会公众提出,网络保护的内容规定较为原则,保护力度不够,建议强化家庭、学校、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的网络保护责任以及相关主管部门的监管职责。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