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西男子26年前杀童案再审 检方建议无罪法院择期宣判

2020年07月09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押超过26年的张玉环坚称无罪,在法庭上详述了被刑讯的过程。本案未当庭宣判,若他最终脱罪,将成为失去自由时间最长的蒙冤者
7月9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原审被告人张玉环故意杀人再审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图/江西法院网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身穿米色长裤素色上衣,端正地坐在被告人席上的张玉环,已身陷囹圄近27年。2020年7月9日上午,江西省高级法院开庭再审张玉环杀童案。此时距离2019年3月官方宣布启动再审,也已经过去了1年4个月。财新记者获悉,法庭上,出庭检察官建议改判无罪,但张玉环没能以无罪之身走出法庭。庭审结束时,审判长宣布将择期宣判。

  “他非常坚决地说自己是冤枉的,也详细陈述了当年被刑讯逼供的过程以及自己的有罪供述是如何形成的。”张玉环案申诉代理律师王飞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