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欧盟限制敏感设备技术出口香港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

2020年07月29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此次并没有针对香港提出其他实质性的制裁措施
欧洲理事会于当地时间7月28日晚宣布,欧盟将对出口到中国香港的敏感设备与技术加强限制和审查,以回应中国早前颁布的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欧盟将对出口到中国香港的敏感设备与技术加强限制和审查,以回应中国早前颁布的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下称“香港国安法”)。

  欧洲理事会于当地时间7月28日晚宣布这一决定,并对香港国安法的推行表达严重关切。中国驻欧盟使团对此坚决反对,并已提出严正交涉。

  欧盟的这一决定,适逢中国与欧盟就经贸关系进行最新一轮高层对话,双方近年来不断加强经贸合作。香港问题已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焦点,美国早前因此制裁香港,包括中止对香港在贸易和签证等多个领域的特殊待遇。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