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刘国中履新陕西省委书记 胡和平另有任用

2020年07月31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胡和平年长三个月的刘国中,是目前最年轻的省级党委书记;57岁的胡和平去向有待公布
资料图:刘国中。图源于陕西省人民政府官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次日,陕西新任一把手公布。今天(7月31日),58岁的陕西省长刘国中履新陕西省委书记,其前任、57岁的胡和平另有任用。7月31日,新华社发布上述消息。

  目前,陕西省委书记、省长由刘国中一人兼任,陕西省委专职副书记因贺荣升任最高法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正部长级)空缺(详见:明确正部长级 最高法党组副书记贺荣出任副院长)。

  1962年7月出生的刘国中比胡和平年长三个月,现为全国最年轻的省级党委书记,也是全国三名“60后”省级党委书记之一,另两人是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1960年9月生),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1961年11月生)。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