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入会收钱卖字敛财 官方披露中国书协原副主席赵长青受贿案细节

2020年08月24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赵长青专门总结了一套顺口溜:“当官的收钱,不是贪污就是受贿;我收钱是稿费,既不犯法又不犯罪,顶多交点税。我收钱,不用躲,不用藏,直接存银行;不怕警车叫,照样睡好觉。”
2020年8月12日,山东省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副主席赵长青受贿一案。图/山东高法

  【财新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月24日刊文《借艺术之名 行贪腐之实——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原副主席赵长青案剖析》,披露中国书协原副主席赵长青受贿案细节。

  8月12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原副主席赵长青受贿一案,在山东省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起诉书指控:2006年至2019年,被告人赵长青先后利用担任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中国书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获批中国书协会员、当选中国书协理事、协调工程项目合作等方面谋取利益,本人直接或通过他人收受王某某等12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486.65246万元。赵长青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