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吉林法官王成忠羁押三年获取保 枉法裁判案一审刑满二审未判

2020年09月02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起林权纠纷使得两名法官落马,王成忠因民事枉法裁判罪一审获刑三年。该案二审历经“同事审同事”、指定管辖等诸多争议,二审开庭至今未宣判,一审判处的三年刑期已满。期间审判长已调走
2020年9月2日上午,被羁押三年的王成忠(图中穿短袖者)办理了取保候审,离开辽源市看守所。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一审判处的刑期已满,二审仍未宣判,吉林省辽源市中级法院原法官王成忠被取保候审,9月2日上午回到阔别三年的家中。王成忠此前在一起林权纠纷中作出维持原判的二审判决,未曾想到自己卷入其中,2017年9月1日被带走,后因民事枉法裁判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三年。

  王成忠案在2018年11月曾经历一次二审开庭,但因审判长为王成忠在辽源中院的同事而引发巨大争议。“同事审同事”的奇特一幕发生后,吉林省高级法院指定该案由通化市中级法院管辖,使其成为中国司法史上二审指定管辖第一案。2019年4月30日的二审,辩护律师为王成忠作了无罪辩护。庭审进行了近五个小时,全程通过网络直播。庭审结束后未当庭宣判,审判长宣布再次开庭时间待定。然而此次开庭十个月后的2020年3月,二审审判长、时任通化中院院长张太范调任延边州工作,案件又拖延下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