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违规进驻豪华写字楼 广东省烟草局搬回旧址办公

记者 王婧
2020年09月10日 11:12
5月中旬至7月中旬,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国家烟草专卖局进行了巡视。广东省烟草局的内部人士向巡视组举报了“豪华办公楼”
座落于广州珠江新城核心区的珠江城大厦(图中左侧)。

  【财新网】(记者 王婧)9月9日是广东省烟草局300余人在珠江城大厦办公的最后一天。珠江城大厦是一座共71层、高309米的超甲级写字楼,矗立在广州市的CBD珠江新城。从第59层到第68层,广东省烟草局占据了写字楼视野最好的整整十层。

  当天下午,搬家公司出动十多辆大货车,目的地是3.6公里外的烟草大厦,这里其实是广东省烟草局旧址。烟草大厦属于天河北商圈,这里是广州上个世纪90年代最繁华的地段,现在已经让位给珠江新城,不再是“高大上”的象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