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七旬夫妇为儿上访被判寻衅滋事 “实报实销”获刑一年

2020年09月27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东平度中年教师与门卫厮打后死亡,最新尸检结论显示死亡与外伤有关,警方未予处理。2019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七旬父母赴京上访维权,被判寻衅滋事罪并获刑一年。二人表示将上诉
2020年9月27日,山东省莱西市法院一审宣判,认定于文庆、柳爱延二人犯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四年多以前,47岁的山东省平度市中学教师于勤恒在学校警卫室内与他人发生厮打后死亡,警方一度刑事立案后又撤案。最新证据显示,于勤恒死亡与外伤事件有一定因果联系,但当地警方始终未做出处理。

  在向山东各级信访部门多次反映情况未果以后,2019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年过七旬的于勤恒父亲于文庆、母亲柳爱延前往北京,到人大政协会场附近上访,被警方查获。山东检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二人提起公诉。2020年9月27日,山东省莱西市法院一审宣判,认定于文庆、柳爱延二人犯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于、柳二人2019年8月被刑事拘留,至2020年8月办理了取保候审,上述判决对他们来说意味着“实报实销”。据财新记者了解,二人不服该判决,当庭表示上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