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9月人事综述:津辽浙闽四省份党政高层调整

2020年10月03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任省级党政一把手中,曾任职浙江的干部是一大看点
9月,天津、辽宁、浙江、福建党政一把手均有调整。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9月,天津、辽宁、浙江、福建党政一把手均有调整。其中,天津原市长张国清转任辽宁省委书记,上海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国勋接任天津市长。浙江党政一把手同时更换,原省长袁家军顺位接任省委书记,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顺位升任省长。此外,7月出已任福建代省长的王宁,本月正式补选为省长。

  现任省级党政高层中,曾任职浙江的干部是一大看点,新任天津市长廖国勋即是一例。

  9月16日,在辗转任职贵州、浙江、上海后,土家族干部廖国勋当选为天津市长。他是首位出任省级党政一把手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而由少数民族干部担任直辖市长亦较为罕见。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