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超速别车泼咖啡 北京“路怒”车主被处拘役三个月

2020年10月21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车主开车“斗气”,苏某超速别车,多次急刹车,并向后车挡风玻璃泼洒咖啡遮挡视线。庭审中其表示认罪认罚,被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罚金6000元
10月21日上午,发生在北京某马路的“驾车超速别车泼咖啡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汪秋言)北京一名“路怒”车主超速别车,多次急刹车,并在行驶过程中向后车的挡风玻璃泼咖啡,引发广泛关注。10月21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对该案在线开庭,被告人苏某认罪认罚,法院当庭宣布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其拘役三个月,罚金6000元。苏某表示不上诉。

  9月21日,一段北京两车主“斗气”的视频在社交平台被大量转发。车主王某的行车记录仪画面显示,当日早上8时许,一辆黑色大众轿车在行驶中突然从右后方加速超车,插到王某车前。此后,该黑色轿车三次明显刹车。王某向右并线且加速时,这辆黑色轿车又向右别了一下阻止其超车。等王某行驶到该车辆右侧时,挡风玻璃上突然出现一大片棕色液体,将其视线完全挡住。整个过程持续了一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