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歌之母诉谭斌侮辱诽谤案二审维持原判

记者 黄雨馨
2020年10月27日 16:37
江母表示为保证诉刘鑫案进展顺利,此案并未提供全部证据;相较于受到的伤害认为判决过轻,但接受结果
上海二中院通过在线庭审平台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宣判。图/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我怕提供的证据被谭斌公开,为保证诉刘鑫案进展顺利,并未提供全部证据,我理解法院的认定。”10月27日上午,江歌母亲江秋莲诉谭斌侮辱、诽谤案二审维持原判,谭斌获刑一年半。江秋莲表示接受判决结果。

  2016年11月3日,江歌在日本留学期间遭其室友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2017年12月20日,陈世峰被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判处有期徒刑20年。谭斌通过其新浪微博账号“Posh-Bin”,发布系列与江歌案有关的文章及漫画,被江秋莲以侮辱罪、诽谤罪诉至法院。上海普陀法院对谭斌以侮辱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以诽谤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一审宣判后,自诉人江秋莲、被告人谭斌双双向上海二中院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