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为兄辩护喊冤被罚 吉林省四平市一律师行政复议未果

2020年11月05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律师郑小卉因为兄辩护喊冤被停止执业七个月,近日,吉林省司法厅决定维持对郑小卉的处罚决定
资料图:四平市司法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因为兄辩护喊冤,吉林省四平市律师郑小卉被停止执业七个月,后提起行政复议,申请撤销四平市司法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恢复其律师执业。11月3日,吉林省司法厅出具《行政复议决定书》,维持对郑小卉的处罚决定。郑小卉告诉财新记者,她将提起行政诉讼。

  财新此前报道,现年56岁的郑小东原为四平辽河农垦管理区辽河农场副场长、茅山分场场长,曾被评为四平市劳模、特等劳模。2017年8月30日,因涉嫌贪污、滥用职权,郑小东被公主岭市公安局刑拘,因涉嫌贪污、受贿于同年9月8日被逮捕。在经历了一审、发回重审、维持原判等司法程序后,2020年3月6日,四平市中院终审判决郑小东犯贪污罪、受贿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八年。郑小卉作为郑小东的辩护律师,一直为哥哥做无罪辩护,并于2018年9月8日注册微博,自2019年起开始在微博替哥哥喊冤,却因此被调查、处罚。(详见财新网报道:吉林四平一律师为兄喊冤或将被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