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连10岁女童遇害逾一年 凶手父母登报道歉,赔偿仍未落实

2020年11月06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院缺席判决行凶者父母登报道歉并赔偿,他们被司法拘留后才登报道歉,女童母亲表示不接受。涉案房屋被强制执行,第一轮司法拍卖已流拍,第二轮暂无人报名
2020年11月6日,13岁行凶少年蔡晓明(化名)的父母在《大连日报》刊发署名道歉信,称是他们对孩子疏于管教,酿成惨案,将尽全力赔偿;女童母亲回应称不接受这种道歉。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备受关注的大连10岁女童遇害案再有新进展。2020年11月6日,13岁行凶少年蔡晓明(化名)的父母在《大连日报》刊发署名道歉信,称是他们对孩子疏于管教,酿成惨案,将尽全力赔偿;女童母亲回应称不接受这种道歉。财新记者注意到,涉案房屋将被法院拍卖以赔偿女童父母,但截至目前无人问津。

  财新此前报道,2019年10月20日下午,大连市沙河口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时年10岁的女童淇淇从培训班放学回家路上,被居住在同小区的13岁少年(2006年1月生)蔡晓明杀害。蔡晓明因未满14岁未被追究刑事责任,而是由公安机关对其收容教养三年,当时警方称这是法律框架内对其做的最严厉处罚(详见《财新周刊》2019年第42期:《未成年暴力屡屡发生 修法如何回应社会焦虑》)。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