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大连女童遇害案调查:13岁的凶手、愤怒的社区与收容教养

2019年10月26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岁女孩回家路上遇害,13岁凶手未达刑事责任年龄,被送往辽宁省指定机构收容教养三年。尚无证据证明凶手父母包庇犯罪。人们更关心的是,三年以后怎么办
遇害女童琪琪(化名)和13岁的凶手蔡晓明(化名)住在同一个小区。10月26日是琪琪的“头七”,蔡家的阳台上挂着白布和琪琪的黑白照片,外面摆满祭奠的鲜花。图/财新记者 覃建行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蒋芷毓)女儿琪琪失联三个多小时后,王久章、贺美玲夫妇终于将目光锁定在了最后的一百米。这是一条距离自家果蔬店仅隔一个拐角的东西向道路。他们的理由是,路东侧的监控拍到了琪琪路过,而西边的几处监控都没有看到她的身影。10月20日下午3点20分左右,10岁女童琪琪在回家的必经之路上失去了踪迹。

  百余米道路寻找起来并不难。亲友、邻居和焦急的好心人都加入了寻人的行列,“拉网式”排查在晚上7点传来消息,爷爷在路边低矮树丛中看到了琪琪的紫色书包和黑色斑点鞋。王久章借着手电筒的光靠前扒拉一看,用编织袋盖着、砖头压着的正是自己的姑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