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指卖官鬻爵 内蒙古公安厅原厅长马明被“双开”

2020年11月16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前任赵黎平已伏法,内蒙古政法系统还有原政法委书记邢云、司法厅原厅长徐呼和落马
资料图:马明。图/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网站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落马近一年后,内蒙古公安厅原厅长马明等来其被“双开”并移送司法的消息。11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了上述消息。

  官方通报称,马明存在的问题包括“收受巨额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住宿安排,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大肆卖官鬻爵,严重破坏任职地区、系统的政治生态”;“追求物质享受,既要当官,更要发财,与不法商人大搞权钱交易,在案件办理、企业经营以及工程承揽等方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