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控24年受贿7179万 安徽高院原院长张坚案一审开庭

发布于 2020年11月26日 17:08   更新于 2020年11月26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方指控,张坚接受他人请托,在工程承揽、案件审理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在人事调动、民事执行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
2020年11月26日,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张坚受贿一案。图/厦门中院官微

  【财新网】(记者 唐爱琳)落马15个月后,安徽高院原院长张坚受贿案一审于11月26日在厦门中院开庭审理。张坚被指控在湖北、安徽政法系统任职24年中受贿超过7000万元。当日,厦门中院官微发布了上述消息。

  厦门市检察院指控,1995年至2019年,张坚利用担任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局长,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厅长,湖北省高院副院长,安徽省高院院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接受他人请托,在工程承揽、案件审理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在人事调动、民事执行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179万余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