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书协原副主席赵长青受贿2486余万元 一审获刑12年半

2020年11月30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院查明事实与检方指控一致,庭审中赵长青表示认罪悔罪,并积极退赃,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犯罪事实,获从轻处罚
11月30日上午9时30分,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一审公开宣判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赵长青受贿一案。图/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中国书法家协会(下称“中国书协”)原副主席赵长青13年间受贿2486万余元,因认罪悔罪、积极退赃被从轻处罚,一审获刑12年6个月。11月30日,山东省高级法院微信公号披露上述消息。当天上午,德州市中级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对赵长青受贿案公开宣判。法院除了判处有期徒刑,还判并处罚金人民币240万元;受贿所得赃款赃物及其孳息被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此前的8月12日,德州中院通过远程视频系统的方式对该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德州市检察院指控称,2006年至2019年,赵长青先后利用担任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中国书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获批中国书协会员、当选中国书协理事、协调工程项目合作等方面谋取利益,本人直接或通过他人收受王某某等12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486.65246万元。赵长青在最后陈述环节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详见财新网:《受贿2486万!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赵长青受审》)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