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黑龙江原省长王文涛任商务部部长

发布于 2020年12月02日 17:14   更新于 2020年12月26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连续两任黑龙江省长陆昊、王文涛,成为目前最年轻的两位国务院组成部门一把手
资料图:王文涛。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两届中央候补委员、已出任商务部党组书记的王文涛,今天(12月26日)正式获任商务部长。王文涛此前任黑龙江省长,历任上海、云南、江西、山东、黑龙江。十九届中央委员、现已年满65岁的钟山不再担任商务部一把手。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消息,12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王文涛为商务部部长。

  12月2日,商务部官网曾发布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王文涛任商务部党组书记,钟山不再担任商务部党组书记。12月21日,王文涛主持召开商务部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