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虚假诉讼现大额罚单 黑龙江一开发商被罚6300万元

2020年12月15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开发商为阻却法院对查封房屋的执行,组织了63名伪造身份的“购房者”提出执行异议。近年来虚假诉讼案件数量逐年增加,类型日趋广泛,存在发现甄别难、调查取证难、惩治手段不足等问题
近日,最高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和黑龙江省高级法院分别对黑龙江鸿基米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系列虚假诉讼案件作出宣判,对涉案公司合计罚款6300万元。图/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梦阳 记者 单玉晓)司法机关对虚假诉讼行为开出大额“罚单”。近日,最高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和黑龙江省高级法院分别对黑龙江鸿基米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鸿基米兰公司”)系列虚假诉讼案件作出宣判,对涉案公司合计罚款6300万元。

  最高法院第二巡回法庭经审理查明,鸿基米兰公司因与苏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苏华建设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被诉至黑龙江高院,2016年12月5日,黑龙江高院裁定查封鸿基米兰公司名下268套房产。为阻却法院对查封房屋的执行,鸿基米兰公司幕后组织部分购房者向黑龙江高院提出执行异议。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