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从死刑到无罪再到死缓 安徽阜阳左德刚案跌宕起伏

2020年12月23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左德刚因2007年一起杀人案五次被判死刑,最高法院两次不予核准。2020年6月其死刑判决被撤销并当庭释放,43天后又再度被捕,最终获刑死缓
2020年12月23日上午,安徽省高级法院对左德刚故意杀人再审案公开宣判,认定左德刚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图/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官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玉琪)五次被判死刑,两次不予核准,当庭释放43天后又被捕的安徽阜阳男子左德刚,再审被判处死缓。2020年12月23日上午,安徽省高级法院对左德刚故意杀人再审案公开宣判,认定左德刚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左德刚妻子称死缓判决在她意料之外。“肯定是不服的,这个案子还有很多疑点没有排除。”被害人周杨的母亲杨中芬也表示不能接受这一结果,“从犯当年都判了死缓,左德刚是主犯,为什么判得这么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