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蒙冤19年 天津杨松发杀人案再审改判无罪

2020年12月17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杨松发因19年前一起杀人案获刑死缓,始终拒绝减刑,不断喊冤。天津高院再审认为,该案没有达到证据确实、充分的证明标准,按照疑罪从无的原则宣告杨松发无罪,当庭释放。家属表示将申请国家赔偿
案发前的杨松发。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因故意杀人罪获刑死缓,坚持喊冤19年的天津男子杨松发,终于等来无罪判决。2020年12月17日上午,天津市高级法院对杨松发故意杀人再审案进行宣判,认为该案没有达到证据确实、充分的法定证明标准,按照疑罪从无的原则,宣告杨松发无罪,当庭释放。

  杨松发的儿子告诉财新记者,受新冠疫情影响,父亲获释后还需要进行14天隔离,“目前居委会已经派人去接我父亲了,再过两周我们就可以见面了”。其还表示,后续会申请国家赔偿。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