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村开荒地确权起纠纷 佳木斯三人上访获刑

2020年12月26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佳木斯市群林村村民要求对开垦的荒地进行确权,遭到拒绝后聚集上访,组织者身陷囹圄。开荒地能否确权,长期争议不断
2020年12月15日,佳木斯市郊区法院一审宣判,认定凌月秋等3人构成寻衅滋事罪,其中凌月秋作为主犯获刑三年,另2人分获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和缓刑;还有1人因犯妨害公务罪被判缓刑。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 实习记者 梁舒婷)开荒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引发纠纷,黑龙江佳木斯多位村民聚集上访,最终身陷囹圄。2020年12月15日,佳木斯市郊区法院一审宣判,认定凌月秋等3人构成寻衅滋事罪,其中凌月秋作为主犯获刑三年,另2人分获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和缓刑;还有1人因犯妨害公务罪被判缓刑。

  财新记者从辩护律师处获悉,凌月秋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辩护律师认为,凌月秋等人不具有寻衅滋事的主观故意,他们是求告无门才去市政府反映诉求,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不是无事生非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