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律师夏云飞涉黑案二审宣判 维持原判获刑十年

2021年01月08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夏云飞被指参与涉黑团伙并出谋划策,实施了虚假诉讼、强迫交易等犯罪。曲靖中院二审查明的事实与一审一致,认为一审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夏云飞亲属称将继续申诉
被控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强迫交易和虚假诉讼三项罪名的云南师宗县律师夏云飞,二审维持原判,获刑十年。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被控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强迫交易和虚假诉讼三项罪名的云南师宗县律师夏云飞,二审维持原判,获刑十年。曲靖市中级法院经过书面审理,日前作出前述二审判决。夏云飞的亲属表示,难以接受这一结果,将继续申诉。

  现年36岁的夏云飞,是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鸣威事务所的律师,在当地向张永明提供民商事法律顾问服务,但后者被认定为“黑老大”,夏云飞也由此卷入了涉黑大案。财新此前报道,张永明全案共18名被告人,其中12人被控涉黑。2019年11月,经指定管辖,曲靖市会泽县检察院向会泽县法院提起公诉。

  会泽县检察院指控,张永明等人假借信义泰公司作掩护,以5%—7%的月息,从事非法高利放贷牟取暴利,形成了比较明确的层级和职责分工,组织结构紧密,成员每月领取固定工资及奖金等,在追讨债务期间,张永明指使团伙成员多次有组织地实施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暴力或软暴力行为,同时在夏云飞的帮助下,通过强迫交易、虚假诉讼等方式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变相侵吞、控制了大量民营企业和个人的资产,逐步形成了较为稳定的犯罪团伙。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