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石家庄回应网传小果庄村宗教活动

2021年01月09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上传言的“欧美神父在藁城传教”不符合事实
1月9日,河北省石家庄召开第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石家庄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李占领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相关情况。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消息,石家庄疫情发布会通报:小果庄村共有村民4721人,其中信教群众122人,都信基督教,该村不是天主教聚集村;网上传言的“欧美神父在藁城传教”不符合事实。疫情暴发前,一些信教群众曾在该村一户人家里有过聚集活动,同其他聚集活动一样,容易造成疫情扩散,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疫情源头同宗教聚集有直接关系。疫情暴发后,当地立即暂时关停了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时停止了一切宗教活动,广大信教群众对此表示理解,非常配合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完)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