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庆阳女生被猥亵后坠亡 家属获赔8万元称将上诉

2021年01月27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奕奕生前遭高中班主任猥亵,并深陷抑郁症,2018年6月坠楼身亡。事件曝光后班主任因猥亵罪获刑两年。李家同时起诉班主任和庆阳六中索赔153.9万余元,法院仅判赔8.4万余元
庆阳市西峰区法院近日对该案民事部分做出一审判决,由涉事班主任吴永厚赔偿6.7万元,由庆阳市第六中学赔偿1.7万元,合计8.4万元。李奕奕父亲表示,不认可这一结果,将提起上诉。资料图:2018年6月29日,李奕奕母亲在亲友的搀扶下来到殡仪馆。图/财新见习记者 李坤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轰动一时的甘肃庆阳女生遭班主任猥亵后坠亡事件有新进展。财新记者获悉,庆阳市西峰区法院近日对该案民事部分做出一审判决,由涉事班主任吴永厚赔偿6.7万元,由庆阳市第六中学赔偿1.7万元,合计8.4万元。李奕奕父亲表示,不认可这一结果,将提起上诉。

  财新此前报道,2018年6月20日,19岁女生李奕奕从庆阳丽晶百货大楼八层窗户外侧坠下身亡。李奕奕生前曾在庆阳第六中学就读。2016年9月5日,李奕奕因突发胃病在宿舍内休息时,被她的高三班主任吴永厚猥亵,“用嘴亲吻其额头、脸部、嘴部等部位”。李奕奕此后患上抑郁症,2016年10月至2018年1月,先后四次自杀未遂。2017年7月吴永厚被降级、调岗,直至李奕奕坠亡后的2018年6月26日,庆阳市教育局党委决定,将其调出教育系统,取消教师资格。(详见财新网:《庆阳女生坠亡事件:“我的前程被毁了”》 )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