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商人查懋声追思会在港举行

2021年01月28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查懋声2020年11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逝世,如今落叶归根
资料图:查懋声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1月27日,香港著名商人查懋声的追思会在香港举行,政商界名流悉数出席。2020年11月6日,查懋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逝世,享年77岁。

  查懋声生前为香港主要地产商之一的香港兴业国际集团(00480.HK,下称香港兴业)董事会主席,他同时还担任一国两制研究中心成员、中美交流基金会理事会成员、香港地产建设商会会董、求是科技基金会主席等职务,曾担任多届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1月26日在《光明日报》上发表文章称:查懋声作为求是科技基金会主席,他秉持父亲的求是精神,持之以恒为中国科技发展雪中送炭、默默耕耘,激励着一代代求是获奖人、科研工作者在科学前沿孜孜求索;作为一名杰出的企业家,他尽力捐助科教、回馈社会,其博大的家国情怀可贵可敬。(参见:施一公:求科技兴国之是 怀念查懋声先生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