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精准化封锁检测提速 12小时内即解封

2021年01月29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周之内港府已进行三次封锁检测,封锁范围更加聚焦,所需时间也在缩短
1月28日,香港特区政府“突袭式”封锁位于香港岛北角地区的一座大厦,进行强制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第四波疫情持续两个多月,社区传播仍未断绝,港府加强精准检测。1月28日晚7时,香港特区政府“突袭式”封锁位于香港岛北角地区的一座大厦,进行强制检测。12小时后,港府宣布行动完成,从29日7时起,进行检测的人士可离开封锁区域。

  “我们要将强制病毒检测做得更加进取,走在疫情社区爆发之前。”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1月2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香港第四波疫情自2020年11月19日暴发以来,感染源头不明的病例始终高企,社区存在大量隐性传播链。在过去7天内,香港共新增新冠感染病例454宗,其中188宗感染源头不明,占比逾四成。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